安顺供电局开展2020年融冰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26日17: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年11月25日,雨雪凝冻恶劣天气已持续5天,10千伏沟十齐线、10千伏沟镇线覆冰已达5毫米,现需进行融冰工作,避免造成大面积停电。”

11月25日,随着防冰黄色预警的拉响,变电站现场观察及操作组、线路现场观察及操作组、覆冰观测组、机动巡逻组、后勤保障组、客户服务组共6个现场工作小组按照应急演练方案开展融冰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挥组、现场工作组、安全监管组全面指挥,6个现场工作小组具体实施的融冰工作思路,模拟运行方式、现场工作小组准备、各点观察人员到位、启动线路融冰、融冰结束6个场景。

据悉,10千伏沟十齐线、沟镇线均通过平坝县域大坡林场冰害严重区域,2008年冰灾时该区域输配电线路覆冰均达到30毫米左右。此次融冰采用交流短路融冰的方式,即在线路运行安全的条件下,通过在线路适当位置采取三相或两相短接的方式获得满足线路温度升高的短路电流,从而达到融冰的目的。

演练过程中,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对线路通道进行了巡视,仔细查看了线路覆冰种类和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融冰。

通过开展此次演练,完善了线路融冰方案,达到实战练兵的目的。此外,该局所属各县局生产人员到现场进行观摩,为今年冬季可能到来的凝冻、大雪天气做足准备。(谭镇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