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茶园话增收

2020年11月26日09:20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勇勇

11月22日,在水城县杨梅乡茶叶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翠绿。这里,不仅修建了便于茶农和车辆通行的机耕道,还安装了智能化喷灌系统。

“我们家是从顺场乡搬来的。现在,我在基地务工,一天能挣100元,收入比以前高多了。”在基地务工的水城县南部园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杨百翠说。

据悉,杨梅乡茶叶基地只是该县茶旅田园综合体项目管护的一部分。

2018年以来,水城县利用贵州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贷款总计2.5亿元,建设茶旅田园综合体项目,覆盖了杨梅、龙场、顺场、蟠龙等9个乡镇。“茶旅田园综合体主要涉及茶园的高标准管护建设,以及蟠龙古树茶加工厂、顺场有机茶加工厂、机耕道等建设。”水城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说,项目实施以来,在提升茶园管护水平的同时也帮助其扩大了规模,从而带来了更多务工机会。“如今,全县面积达10万余亩的茶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通过建设茶旅田园综合体项目,杨梅乡茶叶基地帮助29名贫困户稳定就业,龙场乡茶叶基地帮助108人稳定就业。而顺场乡宏景茶叶基地,更是成为水城县南部园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4000多名群众打工的大后方。“我在基地务工所得加上土地入股分红,一年收入有好几万元呢。”水城县南部园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何会妞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