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定南街道:党建引领促脱贫 松花菜丰收鼓腰包

2020年11月24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普定县定南街道陇黑村松花菜已经进入采摘季,步入田间小道,只见村民正忙着采收,各地客商接踵而来。忙碌的身影,丰收的喜悦随处可见。

近年来,定南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先后引导各村发展起了韭黄、四季豆、黄瓜、青菜、茄子等蔬菜种植,并通过向外学习产业发展经验,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创造条件让贫困农户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村级产业发展中来,户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享受产业发展带来的收益。

据悉,下一步,陇黑村将持续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将规划统筹统管统销,采取党员带头干的模式,争取以强带弱,把本村蔬菜产业推广出去,为农民增加更多收入,让广大群众依托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让群众把腰包鼓起来,从根本上巩固脱贫成效。(杨金)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