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武林精英赛在清镇开赛

2020年11月24日08:5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1月21日,2020年贵州省武林精英赛在清镇市开赛。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清镇市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主办,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贵州龙乾楚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

作为省内规模大、影响广的赛事之一,贵州省武林精英赛设置长拳、南拳、太极拳、少数民族拳种以及贵州本土地方拳种等竞赛项目,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武术文化,为各武种交流沟通搭建平台。开幕式后,各武种参赛选手轮番上场,亮出“看家绝活”,太极拳、少林刀、黑虎拳、板凳功等武术表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据悉,比赛除设置一、二、三等奖外,还设立体育道德风尚奖、武术推广奖、武术贡献奖等奖项,以鼓励对武术传承和传播具有贡献的人员。

近年来,清镇市大力推广和普及武术文化,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武术六进试点市”“全国先进武术之乡”等称号,还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武术赛事活动。

(刘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李春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