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首个 119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投用

2020年11月24日08:53  来源:贵阳日报
 

消防主题创意座椅。

本报讯 11月20日,贵安新区首个119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在云漫湖景区建成投用。

消防文化主题公园分为消防文化展示区、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游戏亲子互动区、消防知识科普教育区等区域。

该公园采用模型、趣味小物等主题装饰,以及展板、座椅、灯箱、提示牌、垃圾桶等功能性物件为载体,突出了消防安全主题,普及了日常防火安全常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方法、常用消防安全标识等,宣传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消防主题公园是落实消防宣传“有载体,创品牌,树形象”要求,全面完善宣传机制、创新宣传形式、拓展宣传渠道、提升宣传效能的具体举措。该公园为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学习消防知识提供了便利,是一个极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宣传阵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