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汇川区铺展绿水青山新画卷

2020年11月24日08:49  来源:贵州日报
 

初冬时节,走进汇川区,茁壮成长的产业带、悉心管护的林场、形式多样的林旅一体化园区……一幅青山绿水新画卷徐徐展开,令人欣喜。

得益于植树造林、退耕还林等林业重点工程的持续实施,城乡绿化、道路绿化等工程的不断推进,以及管护工作的扎实开展,近年来,汇川区在生态建设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在林旅一体化创建园区中,汇川区林业局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去年,投资96万元,在高坪镇大坡汇川牡丹园植树造林330亩,初步建成紫薇园、银杏园和红叶石楠园;在高坪先敏种植园投资100万元,植树造林400亩,有力推进了林旅一体化园区创建工作。

2015年初,投资2300万元,在泗渡高效农业示范园沿河打造了十里樱花长廊,2015年又投资1.2亿元,在十里樱花长廊旁修建中国西南遵义牡丹园,已于2016年4月试开园,开园以来,前来赏花、休闲观光的客人络绎不绝。

从2016年起,汇川区开始稳步推行植树造林先建后补模式,对有造林愿望的,特别是大户和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造林的,按照区林业局设计技术要求,可先行实施造林,符合造林要求,达到造林质量,通过验收的,纳入营造林工程项目,支付相应造林资金,既完成了造林任务,又能确保造林质量,保证造林效果。

此外,汇川区林业局加强基层林业站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多形式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基层林业业务素质和水平,开拓森林资源管理创新意识,提升“放、管、服”工作质量。(蒋洪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