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茅天镇

红心社区合作社股民鼓“腰包”

2020年11月24日08:4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务川自治县茅天红心社区合作社发放土地租金和秋季务工工资,股民们领着大把钞票脸上洋溢着笑容。

2020年,茅天镇红心社区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充分发挥“党建+合作社”的双轮驱动作用,在村总支带领下,村支两委一班人统一思想勇于担当敢于探索,积极动员群众解放小农思想意识,走市场化规模化的农业产业发展道路,融合农村“三变”改革政策流转农民承包地,规模集中发展农业产业,破除农业产业发展的瓶颈短板,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红心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流转土地1500亩,用于发展蔬菜产业,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代管领办种植花椒3600亩,6896多群众从农民变成了“股民”,从此,他们每年可以从“土地租金、产业基地务工、合作社效益分红”三个方面增加收入,群众的土地利益和合作社的产业效益紧紧地连接在一起。

为了利用冬闲地发展秋冬农业产业,今年秋季,红心社区又与重庆客商签订了鲜菜和榨菜的生产合同,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已落实种植萝卜2000亩、榨菜1200亩。截至目前,红心社区已累计发放土地租金45万余元,产业基地务工工资近40万元。股民(群众)的产业效益分红收入部分年底结算。 (贺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