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自治县选优配强村干部

2020年11月24日08:3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陈柳旭)务川自治县通过能人大户中回引一批、机关干部中下派一批、大学生村干部中遴选一批、跨村干部中交流一批、村级后备中培养一批等“五个一批”办法,积极拓宽村干部来源,建立乡村后备人才库1651人,为村级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该县建立村干部基础报酬增长机制,对实绩突出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优先明确性质、职级或提拔使用,引导村干部切实担负起强村富民、和谐安民和党建惠民的责任。同时,建立健全村党组织任期目标、公开承诺、述职评议等制度,完善督查考核机制,促进村党组织发挥作用。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突破口,大力推进“村社合一”,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积累资金达2.7亿元,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