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延伸服务温暖关怀 扶持特殊人员创业

2020年11月23日1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创业艰辛不易,生活上和事业上有什么需要我们街道和社区帮助的,你尽管说,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扶。”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姝宏向辖区戒毒人员胡某关心道。

“感谢书记关心,现在每天日子辛苦却很幸福,我一定不会再重蹈覆辙,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盼。”小胡激动地说。

近日,陈姝宏一行到戒毒人员小胡工作的某加工厂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该厂目前的经营状况,肯定了小胡的自主创业行为,并再三叮嘱他要注意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陈姝宏对小胡目前的生活状态倍感欣慰。

原来,三年前小胡因交友不慎沾染上了毒品,过了一段痛苦万分的日子后,在街道及社区的关怀帮助下,积极参与戒毒,创办了这间加工厂,现每月销售额达七万余元。从吸毒者到小微企业创业者,不仅仅是身份的转换,更是一种理想信念的转换。今年年初小胡还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现在收入稳定了,日子也踏实了。

在汇川区上海路街道,像小胡这样重获新生的涉毒人员还有很多,得益于上海路街道的组织保障网、排查管控网、温情关爱网、教育覆盖网“四网合一”的治理体系,从“强管控”到“促回归”转变,筑牢禁毒工作闭环管理的最后一环,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周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