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二届 乡村旅游创客大赛落幕

2020年11月23日09:3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1月20日, 贵州省第二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决赛在贵阳举行,12个项目进行最终角逐。

本次大赛以“聚焦创新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403支团队报名,其中创新创业组115个、创意设计组288个。经过激烈角逐,田园生活圈“掌上自留地”、童心绘梦项目分别获得创新创业组、创意设计组一等奖;锦绣黔程·旅游非遗文创、原山秘境文化民宿、荔波酷玩森林、栗在贵州获得二等奖;忘了精酿工作坊、绘村计划、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破局与新生——叶雕的艺术 、水东乡舍、息烽美丽南山城乡共享田园综合体“驿生活”、那纳星空云海康养基地获得三等奖。

据介绍,田园生活圈“掌上自留地”项目以打造都市人的“掌上自留地”为目标,花198元就能认领一份土地,吃一年有机蔬菜,体验田园之旅;也可以花500元认购一个蜂箱,吃3斤土蜂蜜……该项目还自主研发了一个订单式农业平台系统,既方便用户使用,又便于自主管理。

童心绘梦项目独创“心理学+绘画”课程体系,将心理学、美术学与乡村旅游结合,融入营地活动,致力于打造“扶贫+扶智”的“文化+旅游”双重扶贫模式,形式更新颖,孩子的接受度更高,取得的成果也更显著,获得了评委一致认可。

为帮助创业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当天,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团省委联合礼聘了一批乡村旅游创客导师,为乡村旅游青年创客保驾护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