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获中宣部三项表彰

2020年11月21日09:3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莹)11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中宣部办公厅作出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的决定,我省遵义市委宣传部被评为2020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杜富国、杜富佳兄妹和省委党校史亮被评为2020年度“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近年来,遵义市委宣传部创新部署开展理论宣讲,通过先进模范宣讲示范带动、文艺宣讲深入生活、互联网宣讲风起“云”涌、思政课宣讲铸魂立德的多种理论宣讲形式,坚持用好红色资源,深化红色内涵,推动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讲好遵义故事,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8年,排雷英雄杜富国感动了整个中国。2019年7月,由中央宣传部等组织的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同年9月,杜富国的家乡湄潭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兴隆镇太平村成立了杜富国同志宣讲室。2020年初,在遵义市委宣传部的协助下,进行系列播音策划,开展“让我来”担当精神系列宣讲。杜富国用声音传递满满的正能量。2020年2月,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作为贵州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援鄂经历磨炼了杜富佳,让她树立了传播援鄂故事,弘扬家国情怀的信念。她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学校、社区、图书馆的宣讲台上。今年11月5日至7日,在中宣部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杜富国、杜富佳兄妹作为8个全国基层理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引发热烈反响。

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党校史亮注重发挥理论宣讲的优势,广泛深入县乡村寨、广场院落、田间地头,宣讲党的脱贫政策,不断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用实际行动助力贵阳市息烽县石硐乡水头村和黔东南州岑巩县羊桥土家族乡两河村脱贫摘帽的同时,也摸索出一条适合基层理论宣讲的新路径。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