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度全省第一

2020年11月20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在三穗县台烈水电站安装生态流量监测设备
工作人员在三穗县台烈水电站安装生态流量监测设备

截止11月中旬,黔东南州已经完成了298座小水电站的生态改造工作和92座小水电站的退出销号工作,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综合进度88.52%,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度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河长办高度重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州人民政府对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实行日调度,各级河长对此项工作都做了部署,在河长巡河时将小水电站生态改造工作列为重点督导对象,实实在在推动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进度。据统计,单是今年,全州水务系统组织召开项目业主座谈会42次,现场处理小水电有关事宜300余次,帮助电站业主协调解决困难问题38个。

黔东南州水能资源丰富,小水电曾一度是山区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和生活用电的主要保障。随着社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越发重要,为进一步推进河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黔东南州全面开展了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2020年全州小水电清理整改任务量在全省最大,全州477座小水电站中,312座水电站需要完善生态流量泄放措施和监测设备,102座水电站计划在今年底完成退出销号。

下一步,黔东南州水务局将继续加大整改和监管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黔东南州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有效保障河流生态流量,促进全州小水电行业的绿色转型。(图/文 石叡 雷博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