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产业园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20年11月20日10: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按照近期省安委办督察组到安顺督察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以及园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大会工作安排,11月18日,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登贵率园区环安局到家喻建材、惠烽科技、京泰安加油站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检查组一行对企业落实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情况进行了解,督促指导企业制定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登贵主任到各车间实地查看生产重点环节及部位,现场指出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求企业立即制定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好隐患整改工作,此次检查共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和问题共19条。

在对辖区企业开展检查过程中,登贵主任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入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压力持续加大,企业必须克服安全管理“松一松、歇一歇”的麻痹思想,要更加振奋精神,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是企业要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结合省、市、区、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安全风险辨识,采取多方位、多角度的方式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根据实际排查情况制定好“两个清单”,将隐患整改责任层层压实,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逐项整改销号,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突出重点,立即开展冬季用电安全专项排查。冬季来临,近期用电量持续加大,各企业要针对老化线路检修、电气设备使用、职工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冬季用电安全。四是做好安全监管的同时,要提升服务意识。环安局要寓服务于监管过程,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面临的问题,促进辖区各行业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西秀产业园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