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 瓮安两县互派河长联合巡河

2020年11月20日16: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余庆河是黄平县与瓮安县的交界河,此前,因行政区划不明晰,导致在对该河段的管理上存在一些盲区。为共同治理好余庆河,坚决堵住生态环保治理方面漏洞,在省水利厅指导下,黄平县和余庆县建立了互派河长机制。11月18日,余庆河黄平县段副河长、翁安县副县长肖福勇,余庆河瓮安县段副河长、黄平县政协副主席陈洪琼,两位互派河长进行了首次联合巡河。

两位河长沿着余庆河(瓮安县河段)河岸和(黄平县河段)温水塘村河岸一路巡查,实地查看了水质、河道保洁、河道安全防护设施、值班人员到岗等情况,听取了两县关于余庆河水环境、河道治理的详细介绍。

两位河长一致认为,两县都把生态环境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坚持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共同推动余庆河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景象,共同守护美丽母亲河。

两位河长达成共识,下一步,两县还要进一步深化互派河长机制。首先要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日常巡逻,继续做好河道安全工作,要及时清理河岸垃圾、杂物、淤泥等冲积物,确保河道水流通畅;其次,要加强沟通协调,以联合巡河为锲机,形成跨行政区域合作常态化、制度化的联合机制,对于破坏水域的任何行为坚持“零容忍”;第三,要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坚持不懈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努力探索界河治理新篇章。(潘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