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开展执法培训 提升执法水平

2020年11月19日10: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十月中旬,西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对基层各中队开展了行政执法检查,发现各中队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中尚存在些许不足。为进一步加强对各中队行政执法监督、指导力度,大力提升队员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全面推进城管队伍依法行政能力的提升,使之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城管执法行政管理体制,11月18日,大队法制宣教中心对各中队执法人员开展了行政案件业务培训。

培训中,法制宣教中心授课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办理行政执法案件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掌握的要点,分为行政执法的含义、行政案件的要素、行政案件的程序以及证据的收集四个板块进行讲解,并对执法办案中可能遇到的重点及难点作出分析,与队员共同梳理了案件制作中各项文书填写的注意事项。同时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错漏及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和讲解,督促各中队在今后开展行政执法过程中务必完善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确保每件行政执法案件有据可依、处罚公正。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队员执法办案、依法行政、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逐步提高,各中队行政执法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在以后的工作中,城管大队将逐步加强执法检查及培训指导力度,明确各中队行政执法工作负责人,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工作问责制,大力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执法行为,助力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促进城市管理机制逐步完善。(西秀区城市管理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