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到明硐小区检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2020年11月19日10: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到明硐小区检查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顺应居民群众期盼、提升城市品质的重点工作来抓,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

来到明硐小区,赵庆强实地查看小区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改造工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央重视、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的关键措施,双水城区作为六盘水市的东城区,提升其城市品质和形象对整个六盘水城区规划布局、城市品质提升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抓实抓好,通过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不断完善城区管理和服务,推动居民居住环境、生活质量显著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区形象和品位,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庆强强调,要全力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要坚持建管并重,超前谋划老旧小区改造后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居住需要。要开群众会,发动群众,强化群众主体地位,突出群众需求导向,集思广益,致力于小区改造,切实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认同感。要坚持推动改造设施和完善服务相结合,充分挖掘空间潜力,整合利用现有资源,聚焦居民所思所想所盼所急,着力打造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居家生活圈。要以实用为主、地域文化为辅相结合,把传统历史文化与现代改造相结合,形成个性街区和个性城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彰显个性和特色。要立足当前、适当超前、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围绕环境整治、管网改造、加装电梯、居家养老等,下大力气解决老旧小区功能设施不全、居住环境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切实打造老旧小区改造杰出作品。(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