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佳荣镇:建强三支队伍 凝聚攻坚合力

2020年11月19日13: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以来,荔波县佳荣镇围绕“五个一批”脱贫路径,从严从实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以科学设置指挥体系、增强攻坚队伍力量、全力推进重点任务,压实帮扶工作责任等为抓手,全体攻坚队员沉下心、扎下根,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走出了一条精准帮扶新路子。

配优指挥体系,领导有力

成立月亮山战区作战指挥部,县委书记亲自挂任战区指挥长,县处级领导任副指挥长,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一线指挥长,全面负责战区的指导和调度工作。12个村战区均按1名联系县领导+1名科级包村领导+1个帮扶单位+1个驻村攻坚队配置,具体抓好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全镇12个村共划分成157个网格,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指挥体系。

建强支部堡垒,组织有力

规范村级阵地建设。明确出每个村以“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办公场所、有一套完整的工作制度、有一个实体经济产业、有一个固定的宣传板报”的“四有”标准建设,全面提升形象,强化为民服务水平。抓好村“两委”的能力提升培训。加强对村两委的能力提升培训,每年开展12个村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和后进村党组织的排查,集中力量加强对后进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党支部班子整体素质明显提升,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激活战队活力,工作有力

为让驻村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出工作的“调度员”、产业的“引路员”、政策的“宣讲员”、问题的“排查员”、群众的“服务员”作用。常态利用新时代大讲堂、视频会议、会议培训等提升作战干部能力素质。在战区内实施脱贫攻坚月派单责任制,每月围绕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进行派单,一月一调度一总结,明确当月驻村干部工作内容,让驻村工作开展更有方向有抓手。除积极向省州县推荐先进个人和和开展年度评选表彰激励广大驻村干部的积极性。获得省表彰先进集体5个,先进个人4人;获得州级表彰先进集体14个先进个人7人;获得县级表彰先级集体14个,先进个人57人;镇级开展表彰先进集体54个,先进个人404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执法,有效激发了帮扶干部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潘忠敬)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