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模范机关助力打好收官战”专题研讨会召开

2020年11月19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谈姝)11月17日,“创建模范机关 助力打好收官战”专题研讨会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质量,为推动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贵州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强化交流互鉴,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引向深入,推动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贵州现代化建设起好步、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基本要求,切实把创建模范机关引向深入。创建模范机关,要掌握科学方法,把握基本要求,确保创建工作方向不偏、目标不变、靶心不散,必须坚持政治统领,找准目标定位,把握特点规律,创造出更多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富有地域行业系统特色的优秀载体,增强工作的创造性。

要突出重点关键,全面提高模范机关创建质量。各级机关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党员干部队伍信念坚定、思想稳定、士气高昂。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再加力,为创建模范机关蓄能攒劲。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取得实效,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化压力传导,健全保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工作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到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市税务局、云岩区税务局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