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顺分行发放生态链快贷“链”接新动力

2020年11月18日15: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到账了到账了,这速度真是太快了!”

“我的贷款资金也已经到位!这下我们可以鼓足劲一起干了!”

贵州固达电缆下游经销商微信群里,一条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不断跳出。经过建设银行安顺分行的不懈努力,辖内首个生态链快贷项目——“贵州固达电缆生态链快贷”成功上线,不到一周的时间已经成功投放贷款700万元,为固达电缆公司及下游的80余家经销商们加速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

受今年疫情影响,固达电缆下游的经销商们资金短缺,货款拖欠,导致固达电缆公司资金回笼困难,整个固达电缆供销链发展都受到了限制。建行安顺分行了解到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痛点和难点后,多次走访调研,积极沟通对接,全力加快推进生态链快贷项目的测试和上线,以最快速度为企业成功实现了贷款投放。

“贵州固达电缆生态链快贷”是以固达电缆掌握的生态链中订单流、现金流、信息流、物流的数据为基础,可有效把握客户的风险评价、还款来源及资金流向,并经数据分析形成客户筛选和评价规则后对下游小微企业主或股东提供全线上信用类经营性贷款。

固达电缆下游经销商张总在这半年多来紧皱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了:“销售市场已经恢复,现在是我们拓展销售的重要时期。可由于资金紧张,我们有时候连货款都不能按时交付。有了这个快贷,全线上、全信用,贷款资金可以直接用来支付货款,既方便又快捷,真正给了我们这些经销商加油干的底气!”

固达电缆公司财务总监荣总提起与建行的这次合作,也是赞叹连连:“没想到我们订单流、现金流、物流这些看似日常的数据,在建行的帮助下,居然能为我们带来这么多收益!资金流的大问题解决了,经销商们也对我们更加信任,品牌声誉也好了,大家都充满了加快发展的干劲和信心!”(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