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龙场街道:紧抓重大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8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龙大道地下综合管网建设现场依然一派繁忙施工的景象。罗毅 张靓 摄
白龙大道地下综合管网建设现场依然一派繁忙施工的景象。罗毅 张靓 摄

连日来,修文县龙场街道紧抓当前项目建设冲刺期,科学安排施工,保障工程质量,稳步、高效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开花”。

初冬时节,位于修文县城白龙路上的白龙大道地下综合管网建设现场依然一派繁忙施工的景象。该项目概算总投资3.7亿元,建设总长度约为3公里,计划增设人行道、绿化带、路灯、雨污排水管网、电力管网及通讯管网,预计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彻底解决白龙大道污水、雨水、电力、综合通信、夜间亮化等问题,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提高白龙大道运行效率和综合承载能力。

“按照总进度计划要求,我公司投入大量的机械设备,挖机30余台,运输车辆百余台,目前管沟开挖已完成3公里,管网铺设完成2.5公里。”白龙大道地下综合管网项目负责人杨正军说,他们将抗晴天,战雨天,确保在春节前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市民朋友面前。

总投资达50亿元的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这两天也紧抓年底冲刺期加紧施工。作为修文县中医药科教产业园最先开工建设的时珍学院项目,建成后可容纳师生1万1千人,有效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经理部负责人周志雄介绍:“为了确保明年9月1号学生能入住,我们施工单位工人三班倒,日夜加班。目前已完成的工作量是土方工程开挖回填,工程量达到了70万方左右,再就是整个的拆迁也基本完成。一期总共26万方的建筑,准备计划今年全部要结构封顶,明年9月1号之前能交付使用”。

为全力攻坚重大项目,修文县龙场街道高度重视,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工作和政治任务来统筹、谋划推进,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征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40人的工作组,针对时珍学院、贵阳市体育学院、北京外国语学院等项目,采取5+2、白加黑的方式,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土地1万多亩、房屋近2万平方米的征收工作,迁移坟墓800多座。

龙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白孝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建设以及群众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等方面下功夫,全力以赴为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服务保障相关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罗毅 张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