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碧江区: 巡察走访快速解决群众通路难

2020年11月18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年3月,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委第10轮巡察走进该区和平乡和平社区,当地群众向巡察组反映,几百亩油茶基地的产业路因没有承重桥而成了“断头路”,只能靠一座能过小轿车的窄桥,耕作很不方便。

“白岩溪组这座桥不通,群众很不方便,这事你们知道吗?”接到反映,巡察组工作人员当即拨通了该乡主要领导的电话,要求尽快解决民众反映的问题。

据了解,2017年,为了发展产业帮助群众增收,该组与该乡油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胜彬达成协议,在他们的后山栽种了约500亩的油茶,之后又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挖通了产业路。但由于资金困难,产业路没有硬化,承重桥没有修。

知悉了基本情况,巡察组决定给修桥摁个“快捷键”,他们一边安排社区向相关部门打报告,一边向区政府相关领导汇报,并到相关部门了解项目和资金情况。

“产业要做好,路不好肯定不行。”该区交通运输局与区财政局商议后,决定通过找第三方先行垫资的形式,修建一座长10米、宽4米的承重桥,开挖硬化一段长1000米配套的入户路,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耕作,让油茶基地尽快实现经济效益。

群众期盼的桥和路破土动工,附近群众纷纷赶来围观。很快“断头路”通了。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杨兴昌说:“修的是桥和路,连通的是民心。”

“我们将充分发挥巡察贴近群众的优势,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铜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钟汰甬表示。(秦锦 陈明婵 杨代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