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滚山鸡”直通粤港澳大湾区

2020年11月18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已在粤港澳大湾区签下2.5亿元订单。”11月13日,在纳雍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贵州纳雍源生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说,在通过完善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后,纳雍“滚山鸡”直通粤港澳大湾区消费者餐桌。

“不仅如此,我们还即将与澳门签订1天供应1万只鸡的订单;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市场正在洽谈中……”在说起“滚山鸡”飞向市场、飞上各地消费者餐桌情况时,刘健话语里满是发展自信。

纳雍源生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纳雍县人民政府批复成立的控股公司,主打生产销售当地有名的“滚山鸡”。

“滚山鸡”放养于中国珙桐之乡、纳雍大坪箐国家湿地公园、纳雍珙桐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原生态环境之中。刘健的自信既来自对产品生态好质量高的十足信心,也有对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的预期,更有“滚山鸡”产业链发展越来越稳、越来越好的底气。

在积极布局更多的市场中,纳雍县“滚山鸡”以打造“育种育苗——育雏半育成——生态放养(标准化集中饲养)——屠宰冷链——销售——深加工——餐饮服务”的全产业链为发展目标。

而在开拓新市场的过程中,一系列干货十足的证书,成为“滚山鸡”的“绿色通道”。刘健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的“滚山鸡”已获得国家森林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生产加工过程获得HACCP、ISO9000—22000国际管理体系认证等。

以市场需要为发展方向,纳雍县与中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毕节市牧科所等科研教学单位合作,通过设立教授工作站等方式,精心打造“滚山鸡”绿色生态产业品牌,并加大标准建设、追溯体系等方面的建设。

“滚山鸡”的发展还有力解决了当地农民的就业问题,成为纳雍县布局脱贫致富产业的“牛鼻子”。

通过“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滚山鸡”产业的发展直接带动500余人就业,截至目前已培训农民5000人次,综合利用荒山、荒坡、林地等1000余亩。

除此之外,贫困户所养殖的“滚山鸡”每出栏1只鸡就将获得3元钱的保底分红。目前,该产业已向全县29个乡(镇、街道)3676户贫困户13848人分红,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淑宜 周恩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