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税企互动平台”优化服务提升满意度

2020年11月17日09:12  来源:贵州日报
 

“您好!我们企业想办理发票邮寄服务,要怎么操作?”市民黄浩在税企互动平台咨询,不到30秒钟,就收到了税务干部的回复,得到了详细指导和操作步骤,成功申领到了发票,解决了他远在外地不便领取发票的困扰。

“税企互动平台”是贵州省税务局依托微信建设的集多维度涉税应用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纳税服务工作平台,是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与纳税人进行涉税交流沟通的统一渠道。全省“税企互动平台”上线后,石阡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制定了推广方案,以税干重先行、宣传全覆盖、推广保质量等硬招实招,抽调专人面向全县纳税人进行推广使用,下好“先棋手”,确保平台推广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税干重先行。在进行“税企互动平台”上线推广之前,该局注重内部先行,短时间内达成了全局税务干部100%平台关注率,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培训学习,快速掌握平台的使用和推广,对纳税人可能遇到的使用难题进行预演,确保每一位税务干部在向纳税人宣传推广平台时做到全知全会、满意答疑。

宣传全覆盖。该局利用现有的纳税人沟通微信群、QQ群、短信群发平台高速铺设推广分享渠道;在办税大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LED屏投放宣传视频;并调派专人走访会计代理机构和重点企业,面对面辅导注册和使用。多渠道、多方式,确保“税企互动平台”推广宣传全覆盖,把平台上线所带来的便利足额足量的快速发放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

推广保质量。该局由纳税服务股牵头,征管股、信息中心积极配合,各税源管理部门、办税服务厅助力“扩围”,确保推广工作做到宣传有重点、效果有保障。充分利用与纳税人日常沟通交流的“一线环境”,从导税台到后台岗位,从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到纳税人集中培训,多维度引导纳税人注册使用“税企互动平台”。并及时对纳税人在注册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协助解决,确保纳税人不只是注册,而是要能使用、会使用、使用好“税企互动平台”,从而实质性的给纳税人带来便利,真正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贴心服务。

截至11月13日,石阡县“税企互动平台”的企业激活率达75.03%,位居全省第二。下一步,该局还将查缺补漏,确保石阡县“税企互动平台”企业激活率达100%。同时,注重平台的使用和后期问题解决,进一步利用平台提供优质纳税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陈刚 覃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