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白岩镇邓双前村:晚秋黄梨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7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金秋时节,白岩镇邓双前村晚秋黄梨种植基地硕果累累,果实香溢,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

2013年前,这片晚秋黄梨种植基地是一片玉米地,土壤贫瘠、不保水,水土易流失,种植的玉米低产低效,群众脱贫增收“受阻”。2013年,时任邓双前村双坑片区支部书记的黄勇为改变收入现状,他转思路,调结构,从湖南引进特色产业“晚秋黄梨”,向山“要富”。在黄勇的带领下,先后有杨天忠、王勇等十户农户参与到晚秋黄梨的种植当中。

据统计:该片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150余亩,初步形成了集休闲、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特色林果产业带。梨园亩产5000斤左右,每亩产值可达近万元。带动村内20人剩余贫困劳动力就业,在梨园务工人员已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普定县白岩镇 刘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