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厅长到安顺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11月17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司法厅网站消息 11月15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局第一政委张涛到安顺监狱调研指导工作。

张涛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监狱门卫执勤和指挥中心运行情况,通过视频巡查了监管区域,现场听取了安顺监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了监狱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狱内侦查”情报信息系统工作汇报视频,重点就监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监管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张涛厅长指出,安顺监狱党委班子团结一心干事业,全体民警凝心聚力,克服监管设施陈旧等困难履职尽责,确保了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涛厅长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党委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实民警的忠诚教育、法治教育、执纪教育,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加强安全管理。要将视频巡查和现场直管有机结合,不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巩固监管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良好态势,全力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三是要加强教育改造和刑罚执行工作。要在现有的“大数据+狱内侦查”框架下,致力将“五大改造”和减、假、暂工作进行量化,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不断提高监狱执法公信力和案件办理效率。

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着重加强民警职工日常教育管理,进一步筑牢遵守警风警纪观念,落实好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从多方面关心关爱民警职工及家属,解决后顾之忧,不断增强民警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省司法厅监狱戒毒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贵州省安顺监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