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西秀:“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2020年11月17日15: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西秀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国务院、总局和省、市局的有关要求,积极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2020年西秀区市场监管局创新举措,利用“双随机、一公开”平台,与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执法,开展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一是查看学校是否按要求建立开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健康状况排查指数、晨(午、晚)检制度、应急处置,是否实行健康扫码、体温检测登记制度等疫情措施到位情况;二是查看人员到岗情况,学校是否建立对返岗教职工、食堂从业人员以及学生的动态排查台账,是否对食堂、卫生室、消毒从业人员进行体检和有关知识培训;三是检查校园是否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并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四是查看了学校后勤保障情况,重点了解了体温枪、消毒液、口罩、酒精、洗手液等各类物资储备情况,同时检查学校生活饮水使用情况,保障学生饮水安全健康。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对辖区9所学校食品从业人员情况清、底数明,全部符合疫情常态化食品安全从业要求,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整洁,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覃江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