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担当有为,捐赠物资情暖人心

——贵州富之源集团为冯三镇安坪小学捐赠电脑

2020年11月17日14: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富之源集团为冯三镇安坪小学捐赠电脑
贵州富之源集团为冯三镇安坪小学捐赠电脑

开阳县冯三镇的安坪小学地处冯三镇安坪村委会旁,现有在校学生92人,教职工12人,位置较为偏远,教学条件简陋。学校里的电脑室仅有一台由老式显示屏和学习键盘组装的电脑。虽然教学设备十分落后,但这并不影响学生们的求知热情,有机会使用电脑的时候,学生们总是好气的围着这台“拼接”电脑看个不停。

贵州富之源集团康健牧业有限公司自2019年到冯三镇安坪村修建生猪养殖厂,因经常到村委会协商项目建设相关事宜,注意到在村委会旁的安坪小学教学硬件设施配备薄弱,经过沟通,决定为孩子们购买电脑。

11月12日,阳光灿烂,安坪小学的校园内更是笑声阵阵,暖意浓浓,价值25000元的6台联想电脑和1台打印一体机送到安坪小学,这些爱心物资不仅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还解决了学校一直以来的办公难问题。

当孩子们知道他们有了新的电脑学习,脸上全都露出了淳朴而又羞涩的笑容。

康健牧业负责人何川说:“现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了,孩子们必须要掌握电脑操作能力,通过电脑,学生们能接触和学习更多优秀教学资源,哪怕身在乡村也能了解外面的世界。”

安坪小学校长易波表示,将利用好这批电脑,提升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缩短信息鸿沟,促进城乡教育公平,让农村的孩子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接触到外面的世界。

同时,在捐赠仪式现场,易波校长还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承诺,将带领全体师生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文/图 王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