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家”,总有一群人在为您守护

2020年11月17日09: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编者按:

2018年8月,建行贵州省分行在全省对外营业网点建立216个“劳动者港湾”,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以及社会大众和需要特殊关爱的人群免费提供休息、喝水、充电等便民服务。“劳动者港湾”的贴心服务让社会大众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现推出系列报道,讲述发生在劳动者港湾里的故事。

今年的冬天似乎提前到了,天气有些寒冷。这样的天气建行网点的客户也比较少,又临近下班时间应该不会再有人来办业务。突然,一阵小孩儿的啼哭声,把正在巡视网点的六盘水其林支行主管王应翠吸引到了网点大门处,奇怪的是在她刚走出网点,孩子的哭声突然停了,她怀疑是自己听错了,正准备转身回网点,只是呜呜的哭声又出现在她耳旁。

她仔细分辨着声音的来源,在网点附近搜寻起来。走到自助银行处,孩子的声音越来越大,原来在网点自助银行门外,一个大约4岁的小男孩儿,正蜷缩着身子,靠在自助银行门外哭泣,孩子的双手已经冻得有一些发紫了。王应翠看了一下,四周无人,于是她赶紧跑到小男孩儿身边,亲切的问道:“小朋友,你怎么自己在这里哭,你的爸爸妈妈呢?”小男孩看到陌生人,下意识的抱紧了身体。王应翠看出了他的紧张,又说道:“你不要害怕,我就是在这里上班的,你有困难可以告诉我,阿姨可以帮助你。”小男孩睁着眼泪汪汪的眼睛,看了看王应翠,突然大哭起来:“阿姨,我找不到我的妈妈了。我在这里等妈妈回来找我,现在天马上就要黑了,我的肚子好饿……呜呜……”孩子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崩溃了。

见状,王应翠马上去牵起小男孩儿往行里走,一边走一边安慰的说:“小朋友你不要着急,现在外面天冷,你跟我到银行里面先喝点热水,吃点东西,阿姨陪你一起等你妈妈,好吗?”来到网点“劳动者港湾”,员工们了解情况后,纷纷聚了过来,有的给孩子倒来了温水,有的拿出了一些糕点,同时把网点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些。过了一会儿,小男孩的情绪慢慢缓和过来,王应翠便开始询问其走失的情况和家庭住址或者父母的电话,小男孩儿说:“我家住在双水,今天我妈妈带我来永辉超市逛超市,妈妈给我买了超级飞侠的玩具,结账出来的时候人好多,我和妈妈走散了,我在超市找了她好久都没有找到,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呜呜……”除了知道走散的情况,小男孩再也不知道其他了。了解情况后,王应翠安慰到:“没关系,小朋友,我们马上帮你联系警察叔叔们,他们应该能帮你找到妈妈,我们陪你一起等。”

于是网点联系了当地警察。不一会儿,警察打来电话说,今天下午接到一起报警,说孩子走丢了,和网点反馈的情况比较一致,警察马上联系家长,到银行网点来认领孩子。

又过了半个钟头,孩子已经哭累睡着了,网点员工们轮流看护着孩子。突然,网点有人敲门,开门一看,两名警察带着一位女士,女士两眼通红,想必已经哭泣了很久,她着急的冲进网点来,询问孩子在哪儿,网点员工带着她来到“劳动者港湾”看孩子,她一下大哭起来:“啊,天天,妈妈终于找到你了!”看到这一幕员工们的心一下宽慰下来。

一切结束后,已是晚上八点半了,虽然外面下起了小雨,但是六盘水其林支行每一位参与了这次建行“劳动者港湾”儿童走失关怀的员工心里都是暖暖的。不止建行六盘水其林支行,全省建行“劳动者港湾”都义务提供走失儿童关怀服务,总有一群建行人正为您守护,传递着爱的温暖。(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