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统计局“三个抓实”夯实节约型机关创建前期工作

2020年11月17日1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节约型机关建设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具体体现,是加强机关单位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州、县关于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安排要求,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县统计局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主要抓,分管领导亲自抓,以“三个抓实”为保障,力争到2021年底达到创建要求,建成节约型机关。

一是抓实宣传教育。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在卫生间、楼梯、宣传栏、考勤机等处张贴节约宣传标语,并以微信群、QQ群信息发布、公告栏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普及节能知识,注重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重要意义,形成“崇尚节约,人人节约”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主题,以党支部活动为平台,通过上党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引导,将文明节俭、绿色低碳的消费理念入心入脑。

二是抓实制度保障。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能源资源管理工作,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切实提高对创建节约型机关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建立健全机关节约节能管理制度,制定印发了《黎平县统计局节约型单位创建工作方案》《黎平县统计局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科学细化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各项保障工作,做到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形成全局“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创建氛围。

三是抓实监督考核。以建成节约型机关为目标,以形成节约节能的优良传统为追求,紧盯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常态化工作,建立日常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检查,通过明察暗访、不定期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干部职工日常节约节能行为进行检查,对存在下班后或外出未关电器、用餐浪费突出等行为的予以通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个人年终目标考核,真正发挥考核机制激励作用,让干部职工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黎平县统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