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印发工作方案 部署文旅市场整治工作

2020年11月17日09:3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1月12日,清镇市印发《清镇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专案行动工作方案》,对文化旅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方案》,清镇市成立了文化旅游市场整治专案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综合协调组、线索排查整理专案组、购物场所整治专案组等“一办八组”,负责日常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分为全面排查线索、集中查处整治、长期巩固三个阶段,围绕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对旅游购物店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检查,坚持零容忍态度全面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虚假宣传、价格虚高、强迫消费等旅游市场乱象和顽疾。同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既“打”又“帮”,标本兼治,在对文化旅游市场进行严打的同时,积极落实省、市有关支持文化旅游市场发展壮大的政策,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此外,还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情况,集中曝光一批涉旅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切实加大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震慑力度,引导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守法诚信经营,全力以赴维护好“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城市名片。

(杨厚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