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参展深圳文博会

黄坤明线上考察调研多彩贵州馆

2020年11月17日08:26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相康)11月16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线上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考察调研云上文博会多彩贵州馆,听取了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的展陈情况汇报,对贵州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期间文旅融合发展。

本次深圳文博会是创办16年以来首次采用“云上”展厅的形式举办,借助5G、视频直播、VR等新技术,以“云上文博会”的形式与观众见面。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参展,法国、立陶宛、土耳其、巴西、日本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企业参展。来自贵州省直和9个市州的30余家企业200多款产品精彩亮相。

贵州展馆坚持“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翅膀”这一理念,以一列飞驰的高铁列车为场景,以“多彩贵州:文之魂·旅之翼”为主题,重点策划设置了宣传促消费扶贫成果展、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成果展、文旅融合发展成果展3个展厅,充分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折射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贵州缩影”,展现贵州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的经济社会发展“贵州新路”,诠释了贵州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的“贵州样板”。

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深圳文博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展会规模、观众数量、国际化程度、交易成果连年攀升,已发展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成为引领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当天,贵州分会场还发布了包括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和贫困县区产品在内的36款文化创意设计作品;17个文旅招商项目在现场签约,合同投资额达344.18亿元。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