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全力推进数博大道(延伸段)征拆工作

2020年11月16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伴随着“轰轰”作响的挖掘机的声音,数博大道(延伸段)拆除工作持续开展。笔者在K520~K980标段现场看到,多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挥舞铁臂,朝着一栋栋已腾空的房屋进行敲击。

云岩区三马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K520~K980标段沿街后部拆除工作基本完成,受制于白天保拆除、保通行、保公交维护保养等因素,沿街拆除面只能夜晚进行拆除。截止目前,数博大道(延伸段)房屋已拆除115个编号,拆除率为77%左右。签约、拆除以及兑付工作都在持续进行。

数博大道(延伸段)建设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标志性工程,道路起于贵黄路,止于太金线,全长1.57千米,为新建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60千米,标准横断面宽48米,双向8车道。于11月6日上午移交的数博大道(延伸段)道路工程其中的下穿沪昆高铁、贵黄高速房屋拆除工作面,道路建设单位已进场施工,正在全力推进道路建设工作。

此前,按照市委有关指示要求,云岩区从10月起展开征拆大攻坚行动,成立了数博大道(延伸段)征拆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现场攻坚、婚姻记录查询、资金筹措、兑付拆除、法治保障、督查问效 7 个工作组,全力推动数博大道(延伸段)征拆工作如期完成。(郭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