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印章扰乱旅游市场!南明公安分局刑拘一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1月16日16: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14日,笔者从南明区公安分局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用于签订旅游合同,严重扰乱了旅游市场。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为加大旅游市场乱象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南明区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根据省、市、区安排部署,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开展专案调查和整治行动,对辖区文化旅游市场乱象进行彻底根治。

专项整治行动中,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执法人员对贵阳四海永顺旅行社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旅行社办公场所有一枚云南世博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印章,执法人员立即提取该印章图案,并对印章、旅游合同、行程单等相关证据进行保全。

11月10日,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将案件移送书移交给南明区公安分局。南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并于2020年11月12日立案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28岁,广东人,在贵阳市四海永顺旅行社有限公司任经理职务。为拓展旅游业务,陈某某于2019年12月初私自雕刻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印章,用于签订旅游合同。陈某某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贵州省旅游市场,给旅游市场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并由此产生了大量的旅游投诉。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因涉嫌伪造公司印章,已被刑事拘留,嫌疑人对此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南明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执法大队大队长李如华表示,该局将持续牵头组织各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的综合监管和联合执法工作,加大线索摸排,对涉及其它职能部门职责的案件进行转办督办,形成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南明区公安分局表示,将与各部门密切配合,依法严厉打击扰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以及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李如华 赵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