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打“严管厚爱”组合拳 消除执法“宽松软”顽疾

2020年11月16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一直以来,黎平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保障。

一是明确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和薄弱环节,紧紧围绕“四大一全,户户见”(大宣传、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全覆盖、无盲区)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自查自改。

二是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执法监管坚持严而又严,坚决杜绝执法“宽松软”问题,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采取四不两直和不定时不定点不定人的方式,由县领导亲自带队亲自执法,对严重违法违规和隐患长期悬而未决的企业实施顶格处罚,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把企业法人和实际控制人推到安全监管的风口浪尖。

四是县政府将安全生产重要事项纳入周调度内容,随时跟进工作进度,县安委办月初下发工作提示单,月末组织开展综合督查,层层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

在县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全县各执法部门强化联防联动,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形成高压态势,打出严管厚爱“组合拳”,消除执法“宽松软”顽疾。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领域累计查处案件274起,行政罚款150.34万元,查封关闭企业场所10家,停业整顿5家,警示约谈449场次,安全生产执法成效明显。(黎平县应急管理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