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供电局:用脚步丈量杆塔 严把脱贫攻坚项目投运质量关

2020年11月16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兴仁供电局计划建设部组织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供电所组成验收小组集中力量对2019年和2020年实施完工的新建改造农网脱贫攻坚项目——即将投运的10余条10千伏配网线路设备进行投运前期的通道清理、安全质量、设备缺陷等重点检查验收项目进行严格把好质量关卡,确保兴仁市境内的19条线路安全顺利投运。

11月13日,在兴仁市大山镇10千伏大麻新建基建工程现场,验收小组手拿测距仪、望远镜等验收工具,爬坡上坎、翻山越岭,徒步沿着电杆一棵一棵地开始严格的验收工作。“监理你认真做好记录,你看这基电杆基坑夯实不到位,缝隙要加强稳固,这基56号杆拉线挷扎不符合要求,这里也需要重新刷漆整改完善;施工单位这几档线路之间的通道未清理彻底,也要抓紧时间清理……”在检查验收现场兴仁供电局计划建设部经理王军这样叮嘱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人员。

验收中,验收小组一行7人沿着杆塔走向从这座山坡翻越到对面山坡,经过密布的丛林、穿越陡峭的石角旮旯,坚持走完架空线路9.6千米158基杆塔,已是大汗淋漓、疲惫不堪,全身上下扎满了荆刺,虽然辛苦但是大家依然坚决不放过每一基杆塔每一个缺陷、每一处隐患。他们一边测量一边读出数据,对照设计图纸上钩划着,并对图实不符的距离再次测量,对材料数量不一致的地方反复核实,认真查看电杆基坑、导线型号、弧垂平度、金具、拉线是否按设计要求施工;变压器安装等部件是否存在缺陷,设备外壳接地是否牢固,对线路通道的清理,严格把好安全质量关,同时对照验收表格材料逐一填写的数量和型号,不能多也不能少,实实在在反映工程质量。

据该局计划建设部副经理王旭介绍“我们这次验收是农网基建项目投运前的最后一次把关马虎不得,要坚持每一基杆子走到位,如果走马观花就发现不了安全隐患,这将给投运后带来的安全隐患不可估量,给抢修工作来到很大难度;所以在验收中无论山高路远我们都要走到,做到家底清心中明,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通道清理问题将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完成后,正式搭火投产保证老百姓冬季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下一步,该局更加严格执行质量追溯制度,加强管控施工单位工程WHS质量,把准把好“质量门”关口,把控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按照“建成一批、验收一批、投运一批”的要求,逐步对已申请验收即将投运的10千伏配网线路工程实事求是地开展检查验收工作,确保电网工程项目早日投运。

据悉,兴仁供电局今年将投运19条10千伏配网线路,117台配变237个开关设备在今年冬季陆续投运,新增变压器容量 17150千伏安。届时,项目投用后该局可实现乡镇与乡镇之间互供互倒、变电站与变电站之间互联互通,也将大大提高乡镇边远山区群众的供电可靠性和安全稳定性,同时在完善电网架构,减少停电面积,缩短停电时间,建设智能电网等方面都迈出实质性的一大步。(段明芬 杨再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