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本周天气多云转雨——

周末预计强降温 个别县市现“寒潮”

2020年11月16日08:1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本周,贵州省除东部、南部地区多阵雨外,其余地区以多云为主。周六起(21日至22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将迎来降温降雨天气,部分站点降温幅度或将达寒潮标准。

省气象台15日发布一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前期(16日至19日),省的东部和南部多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其中17日至18日中西部地区午后有偏南大风,各地最低气温明显回升。21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从遵义、毕节等省的北部地区开始,省内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8℃~13℃,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部分站点达寒潮标准。

气象专家提醒,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我省大部森林火险等级维持较高,尤其是省的中西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达4级至5级,同时今起三天(16日至18日),省的中西部局地午后将有6级以上偏南大风。空气湿度低,加上风力强劲,各有关单位需严加防范,加强火源管理,确保林区安全。

具体预报为:周一至周四(16日至19日)省的东部和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其余地区多云为主,中西部地区森林火险等级高,其中17至18日中西部地区午后有6级以上偏南大风。

20日(周五)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多云,北部地区气温下降。

周六至周日(21日至22日)省的北部和东部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有中雨,除西南部外的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3℃,最低气温降至5℃以下,个别站点达寒潮标准。

贵阳市具体预报为:16日,多云,12℃~22℃;17日,多云有分散阵雨,16℃~22℃;18日,多云,14℃~25℃。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