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余名贫困学生免费学技能毕业后统一安排就业

2020年11月15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张培军 陈学申)“变招工为招生”,是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贵州豫能)近年推出的扶贫新举措。目前,已有630余名贫困学生免费到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学习煤炭开采技术知识,毕业后由贵州豫能统一安排工作。

17岁的黔西县永燊乡贫困学生王昌有是今年6月6日被选送的学生之一,与他一起前往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学习的有黔西、贞丰、大方等县的贫困学生共298名。

据介绍,2019年,贵州豫能分两批选送了337名贫困学生前往河南省能源工业技师学院学习,这些学生年龄均在16岁以上,主要学习采掘、机电、通风安全技术等技能。学生到校后只需支付400元左右的服装费、书本费,上学期间不再收取其他费用,贫困县和特困生根据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可享受国家每年1900元的助学金。

“这些学生3年后学成归来,将为贵州豫能的智能化、智慧化发展增添新鲜血液。预计每年一线工资将不低于5万元。”贵州豫能党委副书记龙保强介绍,为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635名学生除享受学校及国家政策补助外,贵州豫能每年还将给每名学生补助回家往返路费1000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