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水利厅——

补短板强监管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5日08:4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曾书慧

“实施国家水网重大工程,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将水利作为基础设施之首,纳入国家经济安全,并要求提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水平……《建议》亮点颇多,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为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式方法。”连日来的学习,贵州省水利厅总规划师熊发荣的记录本上写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特别是与水利相关工作的要点梳理。

省水利厅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厅系统把研读全会公报、《建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中之重,并纳入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的重要内容,聚焦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为打好水利脱贫收官战和“十四五”水利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

“我们通过组织党组扩大会议、支部会议进行专题研讨交流,依托网络、电视、报纸、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进行自学,最终目的是要做到学通、弄懂,会应用。”厅党组书记、厅长樊新中说。

他表示,“五中全会擘画的蓝图,让我们更加明白保护自然良好的水生态是贵州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也为水利工作如何留住区域有限的水资源,保障经济快速发展的水需求提供了方向指引。”

近年来,贵州水利事业亮点纷呈、成效显著。特别是进入“十三五”后,贵州水利改革发展持续加速,建设规模达到全国之最,多项工作出新出彩,得到国务院、水利部的高度肯定。

“这是肯定,也是动力。五中全会为贵州经济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战略思路、目标路径。”樊新中表示,下一步,水利工作将以构建大水网为统领“补短板”,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强监管”,加快建设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切实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保障贵州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