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

钟山作宣讲报告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谌贻琴 蓝绍敏等出席

2020年11月14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1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贵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作宣讲报告。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报告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钟山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宣讲。

孙志刚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五中全会精神系统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面对面给群众宣讲。要整合各级各类媒体资源,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同向发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

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贵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听了深受教育和启发。

报告会后,钟山与贵州部分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学的青年师生代表,就基础教育、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青年投身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现场宣讲全会精神。

13日下午,钟山前往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与入区企业和一线职工就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和宣讲。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级。省有关部门、中央在黔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我省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代表,部分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在省主会场聆听报告。各市(州)、县(市、区)设162个分会场,共计1.7万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