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到汇川区视察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

2020年11月13日10: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1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到汇川区洗马路街道洗马社区视察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庆跃、汪先明、曾润云,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王先郁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走进洗马社区,通过访实地、看展板、听介绍等方式,认真视察该社区“侨之家”阵地打造、“侨之家”艺术团活动室布置、外围氛围营造等工作,详细了解社区归侨侨眷基本情况、侨务工作主要做法以及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落实情况。

据悉,洗马社区共有归侨侨眷侨属39人,近年来,该社区不断深入开展“党建”带“侨建”工作,以“侨之家”为载体,通过“护侨权”“汇侨情”“聚侨力”,为侨胞提供多样化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形成了“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工作格局,构建起侨胞幸福和谐的家园。

视察组对洗马社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汇川区以“侨之家”为桥梁和纽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做法值得肯定。希望汇川区继续爱护归侨侨眷,服务归侨侨眷,积极拓展维护侨益、为侨服务的途径和方法,持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吴弟松,区直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周旭敏 熊晓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