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锋到雷洞、水口、龙额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11月13日10: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10日至11日,县委书记周文锋深入雷洞瑶族水族乡、水口镇、龙额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人口普查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周文锋先后来到雷洞瑶族水族乡培福村、五寨村、塘婢村和水口镇纪埃村以及龙额镇岑书村、美更村、起凡村。每到一处,周文锋都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人口普查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不时走进农户家中与群众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群众要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与其他群众一道步入小康社会。

周文锋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

周文锋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紧紧围绕县委部署要求,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逐户排查摸底,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项项达标、户户过关;要实事求是总结脱贫成效,进一步完善相关印证材料,做到规范整理成册,随时调阅备查;要充分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组织开展思想教育、生产技能和生活常识等培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发展技能,提高生活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建设住房、革除生活陋习,营造整洁舒适、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文锋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照省、州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日常指导,加强农村用火用电、道路交通等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坚决防范各类风险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要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秋冬种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龙额镇调研期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邰胜英陪同调研。(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