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全力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2020年11月13日12: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普及烟草危害相关知识,降低人群吸烟率,实现“健康贞丰”战略目标,连日来,贞丰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宣传动员,加强监督指导,全力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在县卫健局,关于吸烟危害的知识宣传栏格外醒目,在楼梯、大厅、办公场所等地,随处可见禁止吸烟标志。为确保无烟党政机关工作顺利推进,贞丰县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并在县卫健局设办公室,组织实施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和提供创建技术指导。

贞丰县爱卫办副主任陈波介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0年创建党政县委县政府的党群部门总共46个;第二步就是各区事业单位这一块;第三步就是贞丰的单位在2022年全部创建完成,这个是总的目标任务。

无烟党政机关的基本要求是:制订无烟机关建设管理制度;室内区域全面禁止吸烟,若有室外吸烟区应当规范设置;机关范围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无烟草广告;机关无烟草赞助。

启动创建工作以后,我们组织人员到各个创建部门的督查指导,发现目前各个单位部门环境进一步得到了美化,宣传氛围更加浓厚。各个单位各个部门基本上都有无烟创建的宣传标语宣传内容。办公室也没得烟灰缸等等一系列的吸烟的设备。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这块工作的督促,达到全县共同创建好无烟党政机关的目的。

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在制度上提供了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保障,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配合。珉城社区工作人员罗梅告诉记者,以前群众来大厅办事,随意吸烟现象很严重,而由于各种原因,工作人员制止不了。现在有了明文规定,来来往往办事的群众自觉了很多,偶尔有吸烟的人员,也会在规定的区域吸烟,影响不了大家。 

贞丰县珉城新市民服务中心资料员罗梅:无烟办公区域的建设,这个政策下来之后我觉得特别好,之前我们群众来办业务的时候他们都是随意的抽烟,我们也只是口头的告知。但是这个政策下来之后就不一样了,群众来办事情他也会自觉地到指定的地方吸烟,美化了我们办公区域的环境,对大家也减少了二手烟的危害。

同时,县融媒体中心率先垂范,积极推动控烟工作。所有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争当控烟表率,自觉做到不在禁烟区域吸烟。在中心工作的小姜,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姜臣珍:在我们记者采访部门,有时候一些男同志工作压力大的时候,偶尔会抽烟来缓解工作压力。政策出来之后就很少出现这些状况,对于我们(单位)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许振盘 王正思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