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卫健委发布关于近期安徽颍上和云南耿马疫情防控的提示:

两地返黔者 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2020年11月13日08:1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11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卫健委获悉,针对安徽颍上和云南耿马的疫情,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安徽颍上县和云南耿马县,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10月26日以来,从安徽颍上县中高风险地区和云南耿马县返黔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即日起,从安徽颍上县中高风险地区和云南耿马县返黔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悉,近日,继天津市和上海市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升为中风险后,11月11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升为中风险。另外,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通报,该县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缅甸籍。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防控策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省卫健委提醒广大群众:

一、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安徽颍上县和云南耿马县发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10月26日以来与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上述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市民,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当地社会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并到附近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10月26日以来,从安徽颍上县中高风险地区和云南耿马县返黔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三、即日起,从安徽颍上县中高风险地区和云南耿马县返黔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相关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

同时,省卫健委提醒,广大群众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安徽颍上县和云南耿马县;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黔后,要按照我省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执行防控措施。

同时,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日常生活要注意饮食卫生,生熟食材、刀具、采办、容器等分开、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