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0年11月12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1月9日上午,镇宁自治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到辖区刘关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宣讲重点就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并结合校园暴力、打架斗殴、抢劫敲诈、吸食毒品等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向同学们诠释了违法行为必将承担法律后果,警示学生要知法、懂法、守法,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切实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最后,还对“12340”测评电话进行了宣传,通过孩子们传播到群众家庭中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师生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镇宁县公安局 王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