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阳金阳支行:“链”上生态助民生

2020年11月12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建行贵阳金阳支行成功实现辖内首批“生态链快贷”贷款投放,投放当日实现普惠贷款客户新增30户,授信940万元,后续将陆续完成对符合申贷条件的商户放款工作,预计实现普惠贷款授信新增3000万元。

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是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菜篮子”惠民工程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贵阳市大市场带动全省大扶贫的重要抓手,是助力贵州农产品“黔货出山·风行天下”的大平台,是集展示交易、冷链物流、加工仓储、安全溯源、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一级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对全市农副产品“保供稳价”有着重要意义。

建行贵阳金阳支行在原有传统信贷产品不能满足园区商户信贷需求的情况下,积极调整战略,以“生态链快贷”为抓手,及时解决园区商户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痛点问题。项目推进初期,建行贵阳金阳支行为园区管理方搭建“智慧农批系统”,以金融科技创新及大数据分析作为技术支撑,高效精准直击园区内管理方、经营方痛点,实时记录各家商户货物购销进出场动态数据,做到对园区商户经营状况的动态精准把控,实现园区管理的可视化、数字化与智能化。此外,行领导多次带队到物流园调研业务推进情况,客户经理挨家挨户走访园区商户,深入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分析不同类别商户经营风险,安排网点普惠专员驻点物流园宣传建行普惠金融产品等多项措施,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营销近200余户生态链客户,成为物流园区耗时最短、获客数量最多的银行。

此外,为打破物理网点业务办理的局限性,建行金阳支行多次派工作人员带上“龙易行”设备为园区商户开通绿色金融服务通道,在不耽误园区经营户生产经营的同时,快速办理银行结算账户及收单业务等,以优质、贴心、高效率的服务赢得了核心企业及经营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经过走访沟通、日常调查、数据核实,目前园区内共储备融资需求类客户500多户,储备融资需求近亿元。首批“生态链快贷”的投放,不仅帮助园区经营户解决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而且对市场农副产品“保供稳价”注入一剂强心针,有效带动上下游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真是太好了,没想到贷款资金这么快就到账了,今天我就可以到省外蔬菜基地进行订单采购了,为节前农副产品销售做好准备。”经营大蒜的个体经营户谭哥握着客户经理的手激动的说。(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