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港湾 用爱守护

2020年11月12日16: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姑娘,你能不能帮我转一笔钱啊?我没得文化,搞不懂这个怎么做啊。”

这天,一位80多岁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网点建行安顺镇宁支行,拿着手机找到建行工作人员说帮她转一笔钱。

“就是我儿子要用钱,他说急得很。我又不识字,怎么办啊?”老人神情焦虑,说话口齿不清,但一直重复自己的儿子打电话来,说在外急需用钱,需要转账。

工作人员细心询问老人是否确定对方身份、转账账户是否为亲属持有,但老人都没有清楚答复,只是焦急地不停说要转账。工作人员担心老人遇到诈骗,便先安抚老人到“劳动者港湾”坐下歇息,提醒她要核实对方的信息避免上当受骗。老人用颤颤巍巍的手递出一部老人机,说电话号码是儿子的,拨了电话过去,却显示无法接通。

“老人家,您先在我们这坐着等等,等电话通了,我们问清楚情况再把钱转过去。不会耽误您儿子的时间的,我们会帮您的,您千万别着急!”

老人虽然着急但也坐在一旁安静地等待,工作人员换了网点电话拨打仍无法接通。转眼到了中午,工作人员担心老人肚子饿,在“劳动者港湾”为老人倒热茶、拿饼干、给手机充电,还安慰老人不要着急。电话接通后,电话那头是老人的儿子。作人员在了解清楚情况、向老人确定对方身份后,帮助老人成功转账。

送老人出门的时候,她突然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满脸泪花、语气哽咽:“家里就我一个不识字的老人,来镇上都是一边走路一边问路,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忙我一个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网点工作人员连忙安慰老人:“老人家,别哭,这都是举手之劳,不用太在意的。以后您需要帮助就到建设银行的‘劳动者港湾’来。”

老人的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一边点头一边抹眼泪,踏实放心地离开营业大厅。

建设银行镇宁支行工作人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个细节,用心、用情服务客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网点工作人员作为“劳动者港湾”的守护者,致力于为大众提供最温馨的服务,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温暖。 (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