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建行毕节分行为新华小学捐赠多功能教室

2020年11月12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们也可以在食堂吃饭了!”板底乡新华小学四年级学生李文漫游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建行的叔叔阿姨真好,给我们买校服、买书包,还帮我们修食堂!”原来,建行毕节分行捐建的新华小学多功能厅正式启用,学生们纷纷到食堂排队取餐,一张张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板底乡位于贵州毕节威宁县,坐落在海拔2249米高的山间坪子中,因地处喀斯特地形地貌,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程度较深。受此影响,这里的教育水平十分落后,新华小学学生们长期处于校园狭小、教室危旧、设备短缺的教学环境中,不仅如此,由于山路崎岖,很多学生要走很长的路才能到学校,中午放学也不回家,饿着肚子一直到下午放学才离开学校。

“后来政府出资给我们建了厨房,孩子们中午才能在学校吃上饭,那时没有食堂只能在室外吃,夏天还好,冬天一个个脸冻得通红,特别容易生病。”提到当时学生们捧着碗蹲在操场吃饭的场景,学校老师既心疼又无奈。

建行毕节分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通过到学校调研勘察、评估项目可行性、制定项目方案,并积极向上级行申报,最终争取到56万元资金帮助学校修建多功能厅,解决了新华小学无室内活动场所,学生只能在露天操场就餐的问题。

“感谢建行的捐赠,孩子们也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了。”在多功能厅启用仪式上,学校校长龙飞宇感激地说。(建设银行供稿)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