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

2020年11月12日10: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明晰中药材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推进中药材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黎平县结合中药材产业发展实际,依托当前中药材资源及自然资源优势,围绕全产业链,力争将中药材产业建设成为一个全县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把黎平县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中药材生产重点县、中药材主产区。

一是紧盯一个目标。即到2023年底,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保持稳定在20万亩左右,总产值达6亿元以上,年助农增收3亿元以上;培育种苗繁育基地1000亩以上;建成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基地5万亩以上。以此巩固黎平县在全省中药材种植大县的地位,打造贵州林下中药材种植第一县,成为中国西南道地中药材主产区。

二是建设两大工程。即加快道地中药材种苗基地、种植基地建设和实施中药材加工、存储、物流园能力提升工程。

三是主抓三个品种。即调优品种结构,聚焦“天麻、黄精、茯苓”三个重点品种,助推规模、效益双提升,助推全县道地药材产业化发展。

四是完成四大工作任务。即建设一批道地中药材基地、培育一批市场经营主体、打造一批品质品牌,助推中药、民族医药业与大健康产业深度融合。(黎平县政府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