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到董地比德化乐陡箐等镇(街道)检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0年11月12日10: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到董地街道、比德镇、化乐镇、陡箐镇检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短板问题排查,动态销号;紧扣产业革命“八要素”,抓实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持续稳定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收官战,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副书记张鹏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玉勇,副县长王旭分别参加有关检查。

来到董地街道董地村活动室,赵庆强与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帮扶责任人交流,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一户一袋、二级台账资料完善情况。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实事求是,紧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和就业,仔细排查,认真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全面整改,继续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全力以赴补齐短板;要认真梳理一户一袋资料的真实性、逻辑性,实时更新资料数据,确保资料记录与群众实际情况相符合,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户一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来到比德镇黄草村,赵庆强走进蚕桑产业种植基地,查看桑树种植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对发展蚕桑产业的看法、想法和打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要抓住“东桑西移”机遇,按照“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八要素”“六个转变”“五个三”的安排部署,全面调减低效作物,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持续稳定增加农民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承接乡村振兴战略。

赵庆强强调,要根据水城县各乡镇海拔、气候、土壤等因素,科学选择适宜水城环境生长的蚕桑品种;要引进技术专家,组建技术团队,到田间地头,培训指导群众科学规范种植、管护、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要指导种植大户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村组为单位培养养蚕能手,逐步扩大本地种桑养蚕群体,推动蚕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从蚕桑产业发展较好的地区引进有技术、有市场的经营主体带领农户种桑、养蚕、收茧、加工等,引领产业发展;要加大科研力度,结合水城气候环境,积极研究蚕桑产业发展技术、品种等,为蚕桑产业发展提供良种保障和技术更新;要强化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产业上,积极探索把致富能人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人的领头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通过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支部建在产业上,群众富在产业中”的目标。(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