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交通建设企业以精湛技术打开广阔市场——

奋力“走出去” 拥抱“双循环”

2020年11月12日07:5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重庆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是由贵州交建集团投资,贵州桥梁集团承建的项目。该项目再次为我省交通建设企业站稳重庆市场提供了支撑,这也是我省交通建设企业奋力“走出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贵州交通建设的突飞猛进,省内交通建设企业的施工与管理水平得到迅速提升,以贵州公路集团、贵州桥梁集团、贵州路桥集团为代表的企业依托精湛技术,走出大山,走向世界,拥抱“双循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十三五”时期,贵州交通建设在取得飞跃发展的同时,也培育了一批较高水平的贵州交通建设企业。“乘着贵州交通大发展的东风,集团公司取得了长足发展,现在已步入稳步健康和高质量发展阶段,逐步形成了一套符合市场规律的经营和建设模式。”贵州公路集团党委副书记计中彦表示,这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贵州路桥集团提出了‘立足贵州、面向全国、参与海外’的战略目标,毗邻的重庆、广西无疑是最好起跳板。”贵州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杜文昌介绍,近年来,企业实施重庆笋溪河特大桥等大型基建项目,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重庆市场。

目前,贵州桥梁集团已在河北、安徽、重庆、甘肃、浙江、广西、湖北、陕西、四川、内蒙等地实现项目落地。

展望“十四五”,贵州交通建设企业将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公司探索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出国之路。”计中彦说,与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组成联合体,实现优势互补,同时通过项目锻炼队伍,培育一支具备国际业务能力的团队,是公司现阶段“走出去”的战略举措。

早在2017年3月,贵州公路集团正式成立海外事业部(后改名为战略投资部),主要负责海外市场开发。通过不懈努力,已先后在蒙古和格鲁吉亚承建项目,特别是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项目,合同金额高达14亿元人民币,是目前贵州公路建设行业在海外中标额最大的项目。(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刘小明)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